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亚马逊老板贝索斯辞职,迎接他的,将会是星辰大海

最近抖音有一首歌,非常火爆,名字叫做《星辰大海》

穿过人海 别停下来

趁现在还有期待

会不会我们的爱

会被风吹向大海

不再回来

昨天,我们的共同“老板”,杰夫贝索斯宣布:不再继续担任亚马逊CEO。

贝索斯回应称,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贝佐斯地球基金和航天公司蓝色起源上面。

就像歌中所唱的那样,贝索斯也去追求自己的星辰大海了。

至此,这个以网络书店Cadabra起家的普林斯顿毕业生,完成了自己在亚马逊的27年生涯。

当然,在股权方面,他依然还是亚马逊的老板。

其实,亚马逊发展到现在,已经不单单是一家电商销售公司,亚马逊的财报就可以说明一切。

昨天刚好也是亚马逊的第四季度财报日,亚马逊在去年的第四季度,营收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而在这1000亿美金中,有超过52%的运营收入来自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AWS

云计算业务,已经成为了亚马逊的主营业务。

而贝索斯钦定的接班人,也毫无疑问的落在了亚马逊云计算的负责人Andy Jassy头上。

这位Andy Jassy,也是亚马逊的元老级员工。

哈佛大学本科+哈佛大学MBA毕业以后,Andy在亚马逊一呆就是24年。

从普通的营销经理,一步步走上了亚马逊的最顶层岗位。

其实,对我们这种普普通通的亚马逊卖家来说,换了谁做亚马逊CEO,对我们的影响都不会有人任何影响。

因为虽然前人走了,但是前人的制度和规则还在。

贝索斯留给亚马逊的,还是那些深藏于这些具体规则中的一些亚马逊独特的价值观。

从这些价值观中,我们作为普通的亚马逊卖家,也可以总结出一点点东西。

1、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这个以用户为中心,不是说说而已,而是实打实的落在行动上。

在这一点上,亚马逊和国内淘宝,完全是两种风格。

之前我在淘宝上买了一件衣服,穿了25天左右,胳肢窝居然开口了。

因为已经过了7天的退货期,所以就通过阿里旺旺联系上了商家的客服。

该客服问了我一堆的问题:你是否剧烈运动过?是否洗过?是否不正常的穿过?

我已经很久没在淘宝买过东西了,这位客服的直击我灵魂的三连问,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什么叫“不正常的穿过”? 穿衣服还分正常或不正常?

我肯定的回复了她,我只是正常穿它,并未洗过或者剧烈运动过。

客服要求我把吊牌要一同寄回来,否则要扣除25元的“吊牌费”。

试问,谁会穿衣服之前还把吊牌给收藏起来,再说了,25元的吊牌?金子做的么?

经过这段不愉快的沟通以后,我想了一下:如果是在亚马逊上,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首先,亚马逊的退货周期,长达30天,自顾客收到产品开始计算。

其次,像这种因为质量问题的退货,我想没有几个亚马逊卖家会以一副高高在上和不负责任的姿态来回复顾客的沟通。

毕竟损失一件产品跟收到一个A-Z投诉相比,还是前者更好处理一些。

这件衣服现在已经被我修好后捐给楼下的旧衣服回收箱了。

所以,亚马逊的“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并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

2、亚马逊的“Day 1”文化

这点是每一个亚马逊创业者都要去深刻领会和学习的。

所谓“Day 1”文化,就是把每一天都当做创业的第一天来过。

作为我们亚马逊创业者来说,在日复一日的运营和公司管理中,可能会因为大量的重复性工作而经常陷入一种“疲劳”的困境。

而坚持这种“Day 1”文化,就会让你每天都充满了活力,让你每天的上下班都会像刚开始第一天创业时的那样,充满了激情和挑战。

我们国内的互联网巨头滴滴公司和字节跳动公司,都在自己的公司文化中明确的写入了“Day 1”文化。

3、重点关注长期收益

贝索斯说过,自己不会因为短期的股价变动而做出任何经营决策,自己关注的是公司的长期价值。

这就是为什么贝索斯当初敢于力排众议,花巨资修建自己的物流配送体系(这点跟东哥很像),这也就是当初为何贝索斯敢于去做看起来“不务正业”的AWS业务。

因为它关注的一直是长期的收益,而不是短期的回报。

这个道理放在亚马逊卖家的身上,同样适用。

有些新手卖家,产品刚上线就期望着能立刻给自己带来巨大的回报,就希望产品每天都能日出百单。

现在的亚马逊,能在新手期立刻就赚到钱的,说句实话,已经越来越少了。

新手在刚进入亚马逊之后,在有限的预算内,不要想着去赚快钱,要在摸清平台的规则和运营逻辑之后,再去考虑怎么去盈利。

欲速则不达,在亚马逊是就是这样。

希望上述内容可以带给你一点点收获。

以上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如斯跨境立场!本文经原作者授权转载,转载需经原作者授权同意。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ymx/202102/3979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