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站内关键词如何优化 站内优化的技巧有哪些

很多做网站的只注重外链的搭建以及优化,却忽视了内链。很多网站站内的关键词、次导航还有相关的文章做得很不好,这也是导致为什么你的网站做了那么久还是没有排名以及流量的原因。

站内关键词如何优化

1.关键词的定位

一般人认为标题是放关键词,不然这样没有吸引度。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我们应该重新定位首页标题,定位决定网站的发展方向。比如:骨科科室有很多病种,你标题关键词写明类风湿某某医院,这样就很好的定位好你的人群。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明确定位了用户群里,提升了转化率;其次是精准定位了关键词,往往这种关键词竞争度没有泛指关键词那么大;最后精准定位提升了网站的受众,降低了网站的跳出率,提升了用户体验,为何没有一个好的排名呢?

2.定位关键词的因素

标题关键词定位是什么,主页就要有三分之二内与关键词有关的内容,多放一个关键词就是多一个用户入口,多一个用户群体。那定位关键词有哪些因素呢?

①考虑排斥性:当两个产品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关联性他们就是相互排斥性(例子:一个网站买洒水车和油罐车,用户进来就是要找洒水车信息不需要油罐车的。如果你的Title定位产品太多,用户进来很难找到自己相关的产品,那么用户就会产生反感。所以一定要重视相关性产品的推荐。

②贡献度:用户需要一个需求同时需要另外一个需求。例子:在搜索旅游的用户,在旅游的同时,他们也需要旅游攻略,那么旅游攻略是旅游用户的隐性需求,如果我们能抓住用户的心理,我们就能扩大用户的贡献度,自然会提升网站的受众。


③品牌关键词:品牌具有大众影响度有一定威信,假如没有品牌关键词,用户直接把你认为是垃圾站。还有一个重点,那就是用关键词做网站名称的是错误的,如果用户搜索品牌关键词时,网上到处都是,用户就不一定会点击你的网站。例子:杭州旅游网这不具备唯一性,自然不能做品牌关键词。

④关键词的竞争度:当2011年某关键词有500人做时,你就应该考虑2012年可能有2000人做,标题关键词太多的网站到后期就竞争不过做少量关键词的网站,网站关键词自然会下降。

站内优化的技巧有哪些

一、代码优化

现如今建立一个网站是非常容易的,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网站建设计划快速建立自己的网站。在建好自己的网站之后,我们需要优化网站中的代码。在构建网站时,我们应该尝试使用HTML+DIV的格式来构建网页。在编写代码时,应尽量简化代码的格式,避免使用多个应用程序,导致路径级别过深,这对搜索引擎爬行网页非常不友好。

二、描述优化

1.标题优化。一般情况下,在标题下的描述中,一个或两个关键字也将包含,这就是网页和关键词之间的相关性。网页的标题和描述都出现这个关键词,这表明网页的内容是与关键词相关的,加上这个网站内部和外部的优化,所以搜索引擎会给予这个网站一个良好的排名,展现在我们面前。

2.关键词部署。关键字通常被设置为用户将要搜索的单词。在设置好这些单词之后,我们可以通过优化来提高网页的排名。一般来说,标题是要包含关键字的。如果有太多的关键词,就要把核心关键词放进去。


3.描述。描述是一个网站更为简洁的介绍。在介绍中,除了嵌入你的关键词,你还应该添加尽可能多的服务信息,你的网站特征信息,足够丰富的描述内容是合格的描述,而不是单纯的叠加关键词。

三、路径优化

搜索引擎搜索的网站爬行的层数尽量要三层路径就好,这是优化层数更为友好的路径,因为如果你的内容页面强度超过三层,达到四五层甚至更深,搜索引擎的抓取机器人在抓取你的网站时就会非常吃力,抓取效果也就非常不理想。

四、网站地图

制作网站地图可以让搜索引擎每次抓取一个页面时都能够深入地抓取整个站点,从而提高文章内容产生的概率,但是我们不能太依赖网站地图,想要被收录内容,质量是第一位的。

站内优化的几大要点

一、网站打开速度!网站打开速度!要快!!快!!!快!!!!

如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大量的信息冲击。谁会愿意等待一个5~6秒都不出一个字的网站?换做是你,肯定都鬼火冒,直接关闭页面,从此以后再也不点那个站了。所以网站打开的速度是灰常灰常重要的,打开的速度越快,用户满意度就高。对于蜘蛛也是一个道理。所以对于速度方面,成都seo有以下几小点建议:

1,把网站页面的代码能精简就精简、大片的注释代码也一样,直接删除。

2,css放页头、js放页尾。

3,搞个CDN加速,腾讯、阿里、百度都有,他们也有很详细的图文教程您一看就懂。

4,服务器宽带升级

5,页面做缓存

6,网站页面都做成纯静态化

二、着陆页的内容一定要本着解决用户问题的目的写

这个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你发的文章,标题对应的内容不能够很好的为用户解决问题,没有价值的东西,你会点击第二次吗?不能够否认标题党能够吸引眼球为网站短期带来很好的流量,但是,自己做的小网站,还是认认真真乖乖的写高质量的东西,先为用户留下好感。为用户解决了问题,对于优化关键词来说,能够最大化的增强转化的效果。

三、增加权威感,提升品牌,UI,UX

网站做的难看,用户点进来第一印象——山寨,假~~!这个时候有一部分用户不管你文章好不好,直接就关闭了窗口,跳出率太高,排名自然也不会好。所以,页面的设计要有UI以及UX的投入,把品牌logo做的专业。会让用户对网站默认的产生一种权威感,信任感。要做到这些很简单,去看看行业内做的好的网站是如何做的,把人家好的东西拿过来改改。


四、弹窗、反人类的东西页面上不要有

这个就不多说了,伙伴些去点下医疗站,就知道应该如何做好这一块的优化。

五、栏目相关推荐一定要有

一些企业站点的内容页就是一篇内容,没有根据用户的需求做出相关的推荐,这对用户体验不好。举个栗子:关键词【站内优化怎么做】,用户点进了这篇内容查看之后,他可能还需要想知道一些其他的东西,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扩展一些【站内优化怎么做】的其他词站内优化文章写法、网站结构优化、站内关键词布局等等一些关键词。

六、站内关键词布局设置

网站内部关键词设置很多人应该都明白怎么做,就比如说H标签、title、外链锚文本、内链锚文本。图片alt、图片命名这些,都可当成铺设关键词的地方。

七、优化文内容要围绕稀缺性、时效性来写

优化说到底就是要围绕用户体验整,只有高质量的东西,才能够得到用户的认可。一篇好的优化文一定要有以下几点:

1,内容要高质量、可信度强、有意思、值得用户分享

2,内容稀缺(百度就喜欢稀缺的玩意儿),不要去直接复制粘贴别人的东西,最次你也要稍微伪原创一下。

3,打广告委婉点,整的太明显,你懂的,就跟你看到一篇写的很烂的软文广告一样

4,心灵鸡汤化,让用户阅读完文章后,整个人的情绪就不好,或者是很好

5,字体大小,字间距,字行距,图片插入位置要注意。整个文章版面要让大多数用户觉得舒服

6,能够解决为用户解决问题!能够为用户解决问题!能够为用户解决问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9/684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