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为双十一做好准备了没?你紧张吗

众所周知,电子商务的核心三要素——人+货+场,其中的“场”是重要形式之一,即一波接一波的营销活动。

对电商大促而言,特别是S级大促,从开始准备到结束复盘,整个周期都是比较长的。就拿双11来说,大概需要提前4-5个月开始策划项目,再加上2周左右的时间进行复盘沉淀。

常言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大型活动的开展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和多方面的合作,同时也需要综合利用各方面的资源,使活动能够顺利、有效地开展。现在,我就来跟大家谈谈做好双十一前的准备工作,在双十一狂欢期间分一杯羹。


第一,了解历年双十一情况。

双十一从2009年开始,最初被称为“光棍节”,那作为一个既能刺激消费者消费,又能宣传自己平台的存在,平台一定会蓬勃发展,而且从2009年开始,每年双十一的销售额都会呈现出递增的形式,简单看下,下表历年来双十一的销售额情况。

看看这组数据,是不是觉得有点吓人,短短的11年里,销售额增长了5161倍,我们不管里面有多少水分,单从数据来看,真的很疯狂,在这11年里,你们店参与了多少活动?每个商店的销售量是多少呢?这一切都不谈,今年的准备工作是正确的。


第二,市场定位。

作为消费者、卖家、平台、服务提供商等多方参与的双11狂欢盛宴,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作为卖家的我们,以去年双11大促的经验为基础,在今年如何做好此次营销活动,需要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和定位。

会议前夕,我们要明确提出市场营销的思路和规划,包括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客户服务、品牌宣传等,要根据规划制定具体可行的营销方案,严格执行。


第三,产品定位。

基于店内情况及活动需求,确定双11活动产品,包括双11专用款。根据商品种类、款式、价格等因素进行分类,确定店铺的引流款、收益款,以利于后期合理备货。


第四,合理备货。

双11产品的合理备货是根据产品定位和活动期间销售预测来确定的。在双十一来临之际,下一个订单将是一个激增的数字,不管是自己的工厂还是代工厂,传统的15天生产周期将被推迟20天,甚至更长。假如我们把双11的订单全部压下,在活动开始前一个月生产,备货,时间就太晚了。

所以我们需要提前对双11的销售情况做一个大概的预测,在10月1日前完成预测销售的60%左右的备货工作,10月1日后再根据当前的销售情况、老客户基础、流量增长趋势等进行二次预测,在一个月内完成剩余预计的备货工作。这既避免了备货不足,又避免了库存积压。

合理的促销,以及店铺预热。


五合理地进行促销。

去年双11对商品价格的要求,其中提到,活动类商品价格必须小于或等于2019年9月16日至11月10日期间成交最低价的九折。

按照上述双11对价格的要求,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参加双11的店铺商品最好不要参加团购,每日特价等折扣促销活动,以免双11活动价格太低,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能力,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使用体验。即使有些商家对最低价格的要求很苛刻,下架店铺的人气宝贝,导致自己在活动当天损失了大量搜索流量。

店主推货要有足够的利润空间,不至于在9折以上的双11历史最低基础上,无利润可寻。要想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就要有一定的利润空间。

店内预热。

商店预热是我们双十一布局的首要任务,我们可以采取收集商店现金券,限量大礼包免费抢购等形式,为双11活动预热,这样有助于为自己的店铺提前积累人气,避免在活动前夜与众多卖家正面较量。


第六,打造店内人气爆棚。

营造店内人气爆款,对双11活动的引流起到关键作用!在对众多参加过双11的商家进行案例分析后,除主会场类商家外,一些大型商场的分会场流量只占到整个分会场流量的10%左右,更多的来自于自然搜索,这也是买家购物的习惯。



七在我们找到了店铺的主推款后,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需要利用各种渠道和资源,将店铺的主推款打造成类人气单品,从而在活动中获得良好的排名和搜索流量。

材料准备和页面设计的精髓。

1.材料准备工作。

许多商家在双11期间需要制作精美的首页、专辑页、海报等页面,为了配合活动的开展,提高活动的营销效果,我们需要专门制作一些双11活动的宣传材料,如我们的海报图等,需要一些品牌形象展示图,海报图等需要一些品牌形象展示材料,模型等。

这类影像片的拍摄需要在活动前2个月进行准备,以便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相关的优化工作,而不是“抱佛脚”。


2.是页面设计。

为营造更好的活动氛围,双11当天我们将再次推出精美的首页,专辑页,海报等等,但是这些页面的设计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果只是在活动开始前半个月才开始,时间就显得很紧迫,设计得也不好。

于是,9、10月份的店铺虽然是旺季,但双11还不会像现在这样忙碌,操作、设计、策划人员都有足够的时间来精心准备、策划双11页面。通过这种方式,既可以减轻双11的工作压力,又可以提高页面设计的水平和效果。


第八,活动策划。

在双11活动各个方面都涉及到规划团队,任何一方的疏忽都有可能出现崩溃的现象,所以,要打好双11这场硬仗,我们需要一个优秀的“军师”——规划团队,做好双11活动的准备、预热、展开、后期维护等方面的规划工作,引导团队成员的工作和方向,给团队成员一条可遵循的主线,这样才能有条理,有步骤地推进、执行计划。


第九,队伍调整。

在我们团队里,肯定有一部分人参加了双11,但是也有一些新人没有参加双十一。此时,这些队员的心理干预、技能训练、活动练习等方面就显得尤为重要。

可对双11制定一个团队调整计划,包括新成员的招募,老成员的培训等内容,做好双11促前练兵活动。

十、维护老客户。

许多人认为,老客户维护只需要在双11前几天发短信通知就行了,其实不然,活动前7天的短信就像雪花一样~飞向我们的消费者,众多消费者面对满天的短信不知所踪。

若您的店铺没有一定的特色和优势,很难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从而也难以形成转化。所以,我们需要在活动开始前2个月就开始对老客户进行动员,让他们有预想的想法。

其主要有:利益点布局、短信营销、社区活动、以及私人领域的广告宣传、现场安排,还有卖主中心——客户运营平台——智能营销(or第3方CRM软件),要达到使老客户成为新客户的效果。

物流选择及仓储规划等。


后勤选择。

“双十一”期间物流选择也很重要,我们在选择物流时要选择能力强、速度快的物流公司合作。能在双11大大提升用户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

所以,我们要提前与相关物流企业寻求合作,达成双11共创计划;与一-些大的物流企业合作,我们也可以与一些中小型的民营快递企业合作,虽然它们的配送规模很小,但在双十一的巨大发货量中,它们能发挥“短小精悍”的作用。


以产品有一定利润为前提,最好能选择一些服务好的物流公司合作,比如顺丰快递。许多消费者在过去的双11,饱受物流拖累,购物后一般要经过漫长的半个月的等待,才能收到货!

假如您的商品选择具有竞争力的物流公司,如顺丰速运、特快EMS,则在头版和详细页面突出显示“顺丰包邮快速到达”,即使您的产品价格比同类产品高5-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905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