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电商快讯]淘宝直播新增平台限制推广商品类目

1.京喜年货节:大学生下单量同比增长达373%

2月2日消息,京喜昨日发布年货节最新数据,数据显示1月13日-1月31日期间,大学生下单量同比增长达373%。据了解,以往这一群体的订单主要集中在零食和服饰品类,不过今年京喜年货节期间,口罩、调味品、大米甚至蛋类都增长迅速。其中,调味料涨幅最高,同比增长725%,鸡蛋增长373%,大米增长323%,饼干蛋糕增长268%,口罩增长228%。

2.商务部:年货节前10天全国网络零售额达3441.1亿元

2月2日消息,商务部表示,由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和单位共同指导开展的“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以下称“年货节”)自2021年1月20日启动以来,取得阶段性成效。据商务大数据监测,1月20日至29日的10天,全国网络零售额达3441.1亿元人民币。统计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全国在线餐饮交易额同比增长49.6%,外卖同比增长60.7%,半成品、特色年菜同比分别增长375.6%和122.2%。

3.支付宝开启新春年货节 超10万商家报名参与

2月2日消息,据报道,从即日起至2月18日支付宝开启新春年货节,目前已经吸引了超过10万商家报名。本次年货节,商家们不仅加大了线上货品服务的供应,还为消费者准备了覆盖吃喝玩乐行等多个领域的本地消费券,折扣力度低至5折、甚至1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搜索“消费券”,即可进入会场领取。

4.淘宝直播新增平台限制推广商品类目

2月2日消息,淘宝网2月1日发布《关于主播发布淘宝直播平台限制推广商品的实施细则》变更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为了营造良好的购物体验,淘宝直播将调整《关于主播发布淘宝直播平台限制推广商品的实施细则》中的相关类目。公告显示,此次规则主要变更点如下:新增“度假线路/签证送关/旅游服务>>自由行/跟团游”、“度假线路/签证送关/旅游服务>>邮轮/游船”、“景点门票/演艺演出/周边游>>境内周边游”,“度假线路/签证送关/旅游服务>>目的地玩乐”四个二级类目,限制通过淘宝直播平台推广商品。公告还显示,“淘宝直播平台限制推广商品”,是指主播未 直播形式推广相关类目的商品。此次规则变更于2021年2月1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1年2月8日正式生效。

5.贵州茅台叫停有条件促销,电商和商超紧急修改规则

据多位茅台酒经销商方面消息,进入2月以来,为规范商超和电商的促销行为,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要求所有新发展的线上线下商家不得以积分、消费金额等促销条件设立门槛,限制部分消费者抢购飞天茅台酒,缓冲期只有2-3天。目前,多家经销商都在做修改规则公布的准备。

6.节前麻将机销量暴涨,重庆人买的最多

2月3日消息,距春节还有一周,家用麻将机在某电商平台上的销量迎来爆发式增长。根据“十大热销年货报告”,麻将机成为牛年春节最受欢迎的年货,日销量同比增长超130%。其中,重庆、四川、浙江三地的购买量位列全国前三。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2/4094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