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刷假单的处罚是什么?

我想所有的淘宝商家都应该听说过淘宝刷单吧,淘宝刷单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淘宝卖家提高店铺销售额,而且淘宝刷单者也能通过刷单赚到一定的佣金。如今,刷单淘宝将受到哪些惩罚?

在淘宝刷单

淘宝网刷单属于违法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淘宝网平台也一直明确禁止卖家刷单这一行为,并对此行为作出明确的处罚规定。一经举报,刷单商家将承担民事责任和行政处罚。

淘宝刷单有什么违规行为?

第一,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进行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或误导消费者;经营者不得协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包括组织虚假交易。

二、监督检查部门发现经营者对其商品进行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协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如组织虚假交易,应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罚款,并吊销营业执照。

三是根据《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淘宝卖家不得使用网络技术手段或者载体等手段,虚构交易、删除不良评价等形式,为自己或他人提升商业信誉。

第四,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经营者在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时存在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所遭受的损失,增加赔偿的数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数额不得超过五百元。依法另行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卖方刷单的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如果刷单金额较大,则很可能面临处罚。因此卖方刷单一定要控制刷单量。

看到上述介绍,各位淘宝商家应该知道刷单将面临怎样的处罚了。而如今淘宝平台对刷单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检查也很严厉,所以千万别让人发现哟。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taobaoshuadan/202012/1164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