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小红书的“套路笔记”背后:国人苦流量造假久矣

。 从外行人的共享经验到明星进入带货,近年来,红书的种草笔记斩首了很多女性用户,爱上草原,害怕口袋里没有钱。但是,最近暴露的黑幕可能会看到真相。你爱的可能是假草原。因为,让你种草的购物共享笔记可能不是来自实际用户的个人体验,而是由专业作家根据业者的需要制作。

。 最近,据媒体报道,红书平台的购物共享笔记中有代笔、刷子量、检索排名上升的现象,其背后的灰色产业链再次浮出水面。

。 实际上,这并不是红书第一次因为种草笔记的伪造而陷入舆论骚动。迄今为止,许多媒体透露,收费代理红书已经形成了固定的灰色产业链,只要在某宝中搜索红书代理等关键词,就可以看到许多中介代理提供这样的服务,这些灰色生产服务已经形成了标准的报价系统。

。 关于媒体公开的红色书籍种草笔记的欺诈,红色书籍3月14日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2019年1月至3月,红色书籍的防篡改技术团队处理涉及黑产账户138万个,欺诈账户38万个,欺诈笔记121万个。小红书不断搭建更先进的防作弊系统,以更完善的技术、更合理的社群规则捍卫社群生态。

。 伪造的种草笔记也没有逃脱工商部门的眼睛。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今年小红书APP运营商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已收到6张罚单,其中罚款处理4起,警示处理2起。2月,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公司违反广告法发布虚假广告,罚款3万元3月,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对消费者提出的修理、重作、交换、退货、补充商品数量、退货金和服务费用或赔偿损失的要求,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公司被罚款3万元。

。 红书这样的主力真人UGC种草平台,如果大量标榜的真人UGC是业者们的收费广告,虚假种草成为常态,红书依靠生存的基础受到严重挑战,红书的主力种草笔记也成为课程笔记和智商税。

。 实际上,不仅仅是红书、网络流量、数据伪造,电器商品、媒体甚至其他各行各业都不是秘密,从电器商品的印刷用纸到微信的读书量注水,还有专门提供印刷用纸、印刷流量伪造服务的网店和业者,有流量的地方可能会找到伪造、印刷用纸的痕迹。

。 特别是在电影业,到目前为止登场热搜索的流量小学生背后的黑幕被媒体揭露,一部分视频平台、直播平台印刷的流量数据,舆论也被称为网民不够。

。 2017年8月,媒体报道了视频广播平台爱奇艺控告刷子流量公司破坏市场公平,索赔500万新闻,将视频行业和明星刷子流量的潜在规则推向风口浪尖。从那以后,刷子流量的行为似乎无法维持你好,大家好的幻想。

。 去年8月,中央电视台的焦点采访再次报道了电器商品的印刷现象,印刷的内幕裸体放在大众眼前。根据爆炸者的说法,全网排在前5位,年印刷量达到数亿,印刷流水达到35亿是很普通的。央视暴露了业者的印刷问题后,很多网民说:不印刷就等死,印刷就找死。这背后,印刷混乱已经成为毒瘤强迫企业印刷不良印刷,劣质硬币驱逐良币的现状。

。 实际上,流量伪造对各方面的锈比想象的要严重得多。一旦被贴上数据伪造的标签,营业权和诚实度就会大幅度降低。这不仅关系到平台的价值观,也关系到整个行业的前景。另外,刷子流量的虚假会给整个行业带来伤害,整个行业局部陷入劣质货币驱逐良币的困境。

。 网络分析师认为,刷子流量存在的流量思维游戏,已经进入畸形怪圈:流量虚假,这种思维和模式陷入恶性的低水平竞争,最终会损害整个行业。刷子量现象与产品运营者、投资机构、流量平台、广告主、用户等多项利益有关,无论谁像问题一样先有鸡还是先有鸡,从网络商业的历史来看,刷子流量成为行业规模化的黑色产业时,新兴模式开始频繁陷入流量欺诈的时候,也证明了该模式将进入淘汰和洗牌的寒冬阶段。

。 从法律角度来看,刷流量、代写等行为实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有违法和犯罪的嫌疑。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的规定,今后除了对经营者自身产品的虚假宣传外,还会帮助他人进行印刷、炒作、删除不良评价、虚构交易、虚构荣誉等行为,严格调查和处罚网络水军等非法经营者。同时,今年开始实施的《电子商务法》也明确禁止伪造印刷用纸。

。 只有对践踏规则、随意筹集资金的刷流量虚假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依法打击,适当考虑刑法处罚,其示范效应才能长期保持市场秩序,优化行业生态。

。 拒绝这种虚假混乱,需要整个网络合作,从全平台到全产业链,从在线到在线无缝管理。迄今为止,网络相关人员指出,现在定义印刷用纸、印刷用纸等人为操作流量的方法在技术上并不困难。重要的是,平台本身要整理态度,承担责任,监视异常数据,切断虚假空间的相关投入,包括平台运行的必要成本。

。 网络虚假混乱像毒瘤一样难以根治,与违法违规成本低,直接联系。平台必须加强虚假产业链的管理和追究责任,提高违法违规成本,以免虚假。

。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到亚马逊。在打击流量欺诈的问题上,亚马逊从前年开始采用人工智能的大数据模式打击印刷者,人工智能从MAC段、IP流量、产品转化率、Review评论比例、购买者页面的停留时间、购买者账户的新旧程度、物流跟踪信息的正确性等多个角度,通过智能分析交易数据,将可疑的订单转移到专业的人工部门进行调查。发现假货后,彻底封锁整个店铺,没有机会。这并没有完全消除虚假混乱,但亚马逊对虚假问题的决心和手段值得学习。这也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应该坚持的红线。

。 此外,许多领域的流量欺诈也直接受到某种畸形利益分配机制的鼓励。像明星一样热搜索意味着价值,读数据等于评价,从市场营销的角度和投资的角度来看,拥有流量等于拥有真金白银,当然刺激了相当多的人冒险。从这个角度来看,只有升级和丰富评价体系,告别唯一的流量倾向,才能消除流量虚假的生存土壤。

。 中国人辛苦地伪造流量。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应该有信心和能力对数据欺诈说不。

、、、、、、、、、、、、、、、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xhs/202102/3294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