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佰赞电商解读淘宝店铺如何定位,想在淘宝立足,一定要理解定位

佰赞电商解读淘宝店铺如何定位

【1】传统定位理论之所以有效,是因为传统行业内,消费品的传播渠道与销售渠道,都只能容纳有限商品,比如能够上电视台宣传的凉茶品牌也就几家,超市货架也必然只需要摆几家凉茶品牌就够了,这样必然会带来马太效应。即:一个品类最后只留下两三家竞争对手,就够了。

【2】这反过来,影响了消费者的记忆。因为在数年的对这个品类的记忆过程中,电视里,超市里不断重复的就是这几个品牌。而且有一个一定是叫得最凶的。这个最凶的,就成了行业第一。

淘宝店铺如何定位,想在淘宝立足,一定要理解定位

描述


【3】但是在淘宝这个渠道起来后,我们看到搜索任何关键词,不再是几位数的品牌,可能超过1000个品牌。互联网上货架再也不是给几家企业独占,互联网的推广渠道更是高度分散,传统电视台,你投个广告,低于500万,没人记得你。但互联网借助于大数据,你可以一天只投50块钱广告费,照样可以有你的客户。

那么,淘宝上的销售,是否还需要定位?

答案是肯定的。只不过这个理解的定位,再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定位。这个定位是基于细分市场的定位。

淘宝是一个什么样的市场?

【1】它汇集了全国的细分市场。搜索一个词,比如粉色连衣裙,我们仍然可以看到1000个完全不一样的粉色连衣裙,每个都有人购买。本来粉色连衣裙就够细分了,在这个词以下,还能够再细分。

【2】这点跟传统渠道就相当不一样。传统渠道,只留少数位置,那么满足的绝对不是个性化的需求,往往是大众需求更满足,越能够占领少数几个位置。

【3】所以,在淘宝里,我们要把市场切成无数个细分市场。而我们的每个产品,都去满足其中一个细分市场,这就是淘宝的玩法。细分产品,打细分市场。对比起来,传统行业,就是主流产品打主流市场。

那我们怎么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细分定位呢?

有两个关键词的参考数据:关键词倍数和商场点击。

先说关键词倍数,关键词倍数=日搜索人气/在线商品数量(这个比值肯定是越大越好,越大越代表这个市场相对容易做。)

搜索人气就代表这个市场有多少人需求,有多少人搜索,而在线商品数就是市场有多少人在卖。

所以比值也就是关键词倍数代表了这个市场能做起来的难易程度。

“淘宝开店怎么定位?”心不能大,首先第一步就是找准自己,要卖什么?

【1】在开店之前,对市场以及竞争,一定要有分析。然后再结合自身的情况,确定该怎么卖。客户分析、产品特色、定价、策划、推广等等。

【2】现在做淘宝的人都有一种心态,那就是什么产品都想卖,什么产品都想上。这样是不对的,如果什么都卖,就会模糊了店铺的风格,而且产品太多,价位相差太大,主题不明确等问题都会对店铺有影响。其实,这种心态是可以理解的,是抱着我上的东西多,总会有一两款产品是可以爆的吧。但这种方法并不可取。

【3】还有一个卖家经常犯的错误就是,在店铺刚开的时候,喜欢把商品一次性上架。这些其实对于一个店铺来说,往往都是致命的。每个人在刚开始的时候,都希望东西能够大卖,这个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也会有一种急迫的心理,所以一次性上架所有的东西。但是,想做好淘宝,重点是,你必须有科学合理的上新计划和科学合理的产品布局。

下面来为大家说说,怎么获取流量。

一、产品布局

淘宝店铺如何定位,想在淘宝立足,一定要理解定位

描述


【1】定期上新需要有很好的供应链,一次性布局产品是小卖家的做法,当然后续选款并重点打造才是真正的考验。一旦出现了热卖款,就要集中店铺所有的资源来进行推广,还要考虑做关联搭配来带动其他产品,只有这样店铺才能持续增长。至于定价,要先从人群定位开始。不同的人群对价格定位有不同的感受,只有做好人群定位,才可以做好定价。

二、如何让店铺拥有多的流量结构?

【1】合理的产品结构,宝贝的数量不宜太少,店铺整体的风格价位尽量统一,这样才能吸引到同一个人群,从而获得精准的定位,获得足够多的免费流量。

【2】宝贝标题是搜索流量的入口,也是系统对宝贝进行精准定位的根据之一,非常有必要花时间对全店的宝贝进行关键词布局,使宝贝之间错开竞争,抢占尽可能多的关键词入口。

【3】下架时间的布局也是完善流量结构的一部分,在每天每个时间段都有宝贝参与竞争流量。

【4】适当的付费广告占比,不要过于关注直通车或者钻展的投产比,而是多考虑下全店的投产比,直通车账面上看可能是亏本的,但直通车给你带来的人气,精准定位,访客足迹等,从长远来看,往往是赚的。

【5】尽可能的提升流量入口数量,像什么淘宝客肯定是需要开通的,微淘也尽量定期去更新,鼓励买家们收藏或加购,发放时效较长的优惠券,淘口令宝贝二维码或链接可以在站外一些合适的地方推送,报名参加一些容易上去的活动或页面,流量入口越丰富,系统给予的店铺权重越高,越有利于免费流量的引入。

【6】关注同行的流量结构分布,看自己缺少哪部分流量,如有些类目整体钻展流量占比大,说明这个类目适合通过钻展去把店铺推动起来,如果你在这样的类目就应该跟上,让自己这部分流量跟得上同行。

⌒⌒我是雷锋1号:如有更多问题可私信详聊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1/184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