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网店真的需要补单吗?网店只能靠补单吗?

13分钟前 有些刚步入电商行业的商家,听别的有经验的商家说,店铺前期没流量,得通过补单来改善店铺情况,不补单没有起色。那么,网店真的得补单吗?网店只能靠补单吗?

“补单作死”“不补等死”,每个电商人似乎多多少有这样的想法,也很容易理解:

“没销量没评价谁敢买?”

“不做基础销量怎么上首页,指望人家一页一页翻?”

但也有人保持“我是良心卖家,坚决不补单”的态度,两极分化比较严重

所以有必要给大家普及下淘宝补单行为。

首先问,为什么要补单?

补单是有助于改善数据转化,人为控制,最后产生的结果就是排名比较好,最终真的成真的单,但是要认清补单的利弊和意义在哪里。

利:不用讲了,如果没有利,也不会有这么多人前仆后继地去补。

弊:被官方降权或受惩罚;今年7月10日起网店补好评、删差评被行政处罚等36种情形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后果非常严重。

补单的意义呢?

1.打造爆款

2.让新品快速积累数据

3.让普通店铺快速起步(普通店铺需要等级,天猫不需要)

4 制造好评评论导向,从而引导和促进销量

5解决门槛问题

在我们新店刚起步的时候,需要一个助力,让系统知道你的产品还不错。

如果你自己就是微博或者其他平台有影响力的大V等,你完全可以较为轻松的搞定。

但如果你是彻底的新手,没有太多资源;(相信90%的人都是这样)直通车、钻展等推广工具也不会用,即使会用,但是推广也并不是一定可以带来流量和销量的。你看你还要什么可行的具体招数?

所以这个要辩证的看待。你还是需要想办法完成最初的销量,让系统识别出你的产品不错。后面再逐渐脱离就行,不要上瘾。

所以做淘宝就必须得补单?不补单就等死吗?

并不是。仁德晟见过很多的卖家,几乎从不补单也做得非常好,分成几种情况:

1.这个行业竞争不大,没什么人补单。

2.这个行业利润率薄,补单成本高,所以划不来。

3.流量更多纬度,比如说回头客,品牌流量,广告,网红流量,淘宝客,因为补单影响的就是淘宝免费流量,但是如果淘宝免费流量只占这个行业10%,那么补单也没什么意义的。

大家可以自己权衡一下,以上3种情况你能向哪个方向靠拢。

总而言之,补单不是淘宝商家必须的选项,而是一种辅助手段,前期可以通过补单提高店铺的曝光率,达到引流的效果。但不能一味的依赖补单。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2/4197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