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买头盔不发货怎么办

国家规定乘坐电动汽车的人必须戴安全帽后,继口罩之后,安全帽的涨价引起了缺货的浪潮,很多购买者在淘宝购买的安全帽也迟迟不发货,面对这种情况,购买者们该怎么办呢?

如果买方拍摄商品后,卖方没有操作发货,可以根据以下情况处理

1.买方尚未进行支付操作,即交易订单状态为等待买方支付:买方双方协商关闭交易,卖方可以在此交易状态下操作关闭。买方也可以自己关闭交易。交易成立后3天,如果购买者没有操作支付,系统会自动默认交易关闭。

2.购买者已经进行了支付操作交易订单状态为买方已经支付:买方可以立即申请退款,然后卖方同意退款协议即可。如果卖方没有处理退款,买方申请退款两天后,系统默认退款给买方,退款成功后可以在支付宝账户查询相关金额。

3.交易状态为交易关闭的0~15天内,如果卖方有支付后没有发货的行为,买方也可以在购买的宝物中投诉卖方,选择违反发货时间的约定的投诉。

注意:如果卖方不操作发货,交易一直处于买方已经支付的状态,该交易状态不超时,卖方不会自动支付,必须自愿申请退款。

违反多少合同?

淘宝卖方配送与物流联系的时间:一般在支付后72小时内(除大促进、双方约定等情况外)收货地址、提前发货、不需要商品等需求,必须立即与卖方协商。

买卖双方没有约定的,买方支付后,卖方必须在72小时内发货的自己约定发货时间的,卖方必须在买方支付后约定的时间内发货的卖方参加官方活动的,约定的发货时间以活动要求的时间为基准。

根据相关规定,淘宝销售者不发货的话,需要向购买者支付该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5%作为违约金,最高不超过30元,最低不超过5元,特定类别的商品最低不超过1元(特殊情况除外)的购买者提出投诉后,销售者在小二介入投诉成立之前,如果没有自主支付该违约金的话,除了赔偿违约金之外,每次减去3分钟。

买方提出投诉后,卖方在小二介入投诉成立前,自愿支付该违约金的,小二介入不予扣分处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3/8804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