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京东和沃尔玛携手对跨境电商的影响

京东与沃尔玛合作对跨国电器商品的影响

6月21日,一条重磅新闻震撼了电器商业:京东和沃尔玛宣布达成一系列深入的战略合作,包括沃尔玛获得京东约5%的股份,京东获得了1号商业街的主要资产、山姆会员店的入所和沃尔玛在供应链、实体店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我注意到,京东和沃尔玛携手发表后,大家的评论大多集中在1号店,争论1号店的未来命运从哪里来,对其他方面的分析很少。事实上,京东和沃尔玛的携手将深刻改变一个领域,促进这个领域的洗牌和变革。这个领域是跨境电子商务!接下来,听我慢慢来。

一、京东全球采购实力显着,沃尔玛全球采购露出头角,两者的结婚值得想象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人们越来越重视质量,越来越受到进口商品的欢迎。这使得跨境电子商务呈现出爆性增长。京东去年4月在全球范围内购买的跨境电气商务,仅仅一年就成长了。数据显示,京东全球采购业务已涉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商品超过330万个,复盖母子、营养保健、美容化妆、3C钟表、汽车用品、家庭烹饪器具等多种产品,与美国Ebay、韩国Lotte、日本Rakuten等世界着名的电器平台合作。

沃尔玛也看到了跨国电器商品的爆炸趋势,今年3月发表了复盖全国的跨国电器商品服务“全球e购买”,现在已经有200多种商品在线。沃尔玛在跨国电气商务中非常高调,约定销售的商品不仅保证正品和价格优势,还保证购买昂贵的差额,享受和实体店一样的退货服务。

现在京东和沃尔玛结婚后,我预计他们应该整合各自的跨境电器商业务,京东的全球采购业务和沃尔玛的全球e采购优势相辅相成,受到攻击。整合的方式可能有很多,比较初级的整合是全球e购入京东全球购入,类似于美国ebay。比较深的整合是供应链,这是京东和沃尔玛双方跨境电气商务团队最期待的。

第二,深度供应链整合将产生1分1。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2/4554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