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电商补单是发空包还是礼品单呢?

淘宝卖家,既然选择补单,就有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那就是物流。很多卖家可能会有很多疑问,比如淘宝补货物流怎么样?用快递单号好,寄空包裹好还是用真的礼物送好?物流订单号、空包、送礼品有什么区别,它们的安全性如何?

众所周知,以淘宝为代表的电商平台已经出现快20年了。在此期间,平台的规则不断完善,物流的检查算法也在不断进化。在这种背景下,对物流便利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物流业的发展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1.0时代:虚拟快递号。

商家都知道后台发货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同城交易,第二种是快递,第三种是物流。

除了生物或新鲜食物之外,同一城市的交易将选择这种方法。

大部分还是用快递公司发货,比如在后台选择童渊快递,然后填写一个童渊快递号就完成发货了。

现在说的是第三种投递,虚拟快递号。因为在选择物流配送时,需要手动输入物流公司的名称和物流订单号,所以有些商家会补一个物流公司和一个物流订单号来完成配送。当然是发货了,但是肯定没有物流信息退回或者更新,也总是没有物流信息。请检查订单号是否错误。

优点:省事,瞎填,省钱,不交快递不放东西,当然省钱。

缺点:无物流,无重量,虚拟发货,淘宝抓分减权。

虚拟订单号目前很少被商家使用,早已被业界抛弃。

2.0时代:空包。

所谓“空包”是指空的快递和包裹,空包的产生是因为淘宝、JD.COM等网上卖家在使用SD提高店铺口碑时需要使用包裹,这是淘宝所禁止的。不过也是屡禁不止,因为在淘宝购物的人首先看的是店铺的口碑。店铺口碑越高,顾客购买的可能性越大。所以有一个疯狂的SD现象。卖家下单的时候请刷SD,交一定的佣金,然后联系物流发空包。

百度的空包会带出很多空包,2元就可以用来随意补一个发货人和收货人。然后你就可以得到一个快递或者申通快递的单号了。你可以在商家后台填写这个单号,完成发货。如果在官网查这个单号,会有物流跟踪,而且这个物流超级快。到什么程度,可以看看这个实验。

从江西一个小县城到广东深圳。3月19日17:00在网站下单,第二天3月20日中午1:00签收。这真是又快又神奇。问题是,其实这个快递是虚构的,而发货人和收货人的信息,以及这些快递信息和调度员信息在空包网络中都是虚构的。现实世界中没有这样的快递。这个订单号只允许你填写商家背景进行发货。

优点:便宜,单个订单号只要2元,好像有物流信息,有人签收。

缺点:

1.整个物流信息化速度极快,基本上一天就能走遍全中国,与菜鸟大数据不符。

2.而且整个过程都是虚构的,买家收不到快递。如果沟通不好,买家会投诉淘宝。

3.既然是虚构的,菜鸟物流自然无法收集到这个快递的重量和体积参数。一经抽查,判定为单个空包订购,店铺处罚。

4.虚构的快递,自然没有真实的印刷样张。如果遇到买家投诉或者淘宝判定虚假交易,你没有底单作为投诉的证据,100%判定违规,然后处罚扣分。

然后,我们了解了常见的补两单的物流模式,以及虚假快递订单和空包的危害。作为商家,自己寄真包裹太贵太费工,寄空包裹是有害的。有没有真正高效省力又实惠的快递订单发送方式?

3.0新时代:真正的礼物代。

在这里推荐大狗代,它是一个真正的礼品代发平台,是电商购买和投递礼品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1.礼物都是正品,大狗会自己建仓库,网上可以选择商场几十上百的礼物!非加重夹子、衣架、梳子、加重洗衣粉、纸巾、高端礼品数据线、湿巾等。菜鸟在扫描物流抽查的时候,真的能看到商家送的洗衣粉和纸巾,是有重量有体积的真货!

2.快递是真的。商家在网站上选择礼物下单后,仓库工作人员开始包装礼物,然后贴上童渊快递号,由童渊兄弟扫描收集。后台每一个快递也都有账单。

3.物流是真的,仓库在交通枢纽城市长沙。作为童渊快递和ZTO快递的官方合作伙伴,当天打包的所有礼物清单都将在当天领取。童渊官网会实时更新物流信息并发送到全国,由快递哥递送给客户。

4.签收实物,快递到了买家补单的城市,由快递哥送达,买家签收实物。整个过程和自己交付的真实产品没什么区别。

另外,大狗代运营团队的很多成员都有多年的电商运营经验,背后也有自己的电商业务和电商服务项目。我们是卖家,提供各种电商周边服务。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可以帮助我们的卖家和朋友解决问题。骡子出来走走,真钱不怕火。我们是专业的。

总而言之,虚构的快递单号和空包裹风险极大。在阿里大数据时代,无论什么样的空包,都难以逃脱菜鸟物流的检查。所以建议不要贪图蝇头小利或者耍花招去实现空手套白狼送,要脚踏实地,用真的礼品,送真的快递,走真的物流,360度无漏洞角落,给客户送礼品,合理合法。

作为业内领先的礼品代理服务提供商,大沟代发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商家提供更专业、更真实、更优质的礼品代理服务,以更高效的配送方式和更低的礼品购买成本为您增加店铺的整体销量和重量,使店铺的经营状况蒸蒸日上。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lipin/202011/1042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