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速卖通腰部卖家是什么意思呢


速卖通是国际网络销售平台,一两年前,速卖通发布了新的业者成长机制。据估计,还有许多新手卖家不知道这个机制。它将卖家分为头部卖家、准头部卖家、重点腰部卖家和大盘商家。那是什么意思呢?

我们可以把这些水平视为金字塔形的分布。以女装为例,塔尖的核心头部卖方年GMV超过千万美元,这样的业者可以获得很多定制的营销服务。例如速卖通平台的Feature。Brand活动和双十一这个促进的全平台海景房的资源位置,基本上是这样的核心卖方得到的。

准头部卖方年GMV为100万至500万美元,这样的业者受到快递平台的关注和指导,有对应小二的专属服务,当然资源也不可或缺。例如,双十一大促进期间的行业海景房资源位置,准头部业者一定有。


腰部卖方是有潜力、有发展能力的业者,也可以得到平台的支持,享受水平的所有权益。

大家可以看看自己快递后台的成交分析,以月为单位看看自己的位置在哪个水平。

根据业者运营能力的综合得分,综合分析了7个能力,每天更新。七大能力分别是商品能力、流量渠道能力、流量能力、物流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

该运营能力综合得分由7个能力项目的单项得分构成,各项能力得分由旗下的多项指标表现,各项指标在单项能力项目中所占的权重由算法模型自动出发,不断调整优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二级类别不同,业者各项能力得分在综合得分中所占的权重也不同,定期更新。

另外,不同水平的业者享受的权益也不同,业者的运营能力水平越高,享受的资源越多。速卖通给不同层次的业者以下几种权益:流量支持、营销支持、服务支持、成长支持、品牌特权等。业者不仅可以看到自己所在水平享受的权益,还可以看到自己离下一水平的差距和下一水平享受的权益。

与此同时,速卖通也根据业者的运营能力模型,在各能力项目下符合相应的提高指南,主要由提高教程和行动指南构成。

不同水平的业者,享受的权益也不同,水平越高的业者享受平台的资源也越多。本文还提到了划分水平的依据,如果想迅速升级以这个依据为中心进行。

推荐阅读:

如何成为金牌卖家?你有什么技术?

速卖通ka卖方是什么意思?ka卖方是怎样成为卡位的?

速卖通卖方的服务等级是什么?服务等级分级标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smt/202102/3135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