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英国脱欧,跨境电商或有缓冲期

英国脱欧、跨国电器商品和缓冲期

6月24日,英国全国人民就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的公投结果今天落定,“脱欧派”获胜,英国成为离开欧盟的第一个国家。受此影响,英镑跌至30年来的新低,欧元对美元也下跌了3%以上,瑞郎、日元的汇率急剧上升,引起了世界市场的振动。对于跨境电子商务和跨境贸易服务提供商来说,英国也不容忽视。

业内人士指出,欧洲既是跨境进口电子商务的主要来源地,也是跨境出口电子商务的重要目的地市场。英镑、欧元面临长期贬值,不排除货款延迟一天,汇率利润超过销售本身的情况,同时,日元暴涨,必然利空跨境进口电器商日本线,至今为止受欢迎的日系美妆产品、母子产品等卖方的日子可能不好。

与此同时,英国脱欧对于从事中欧跨境物流的经营者来说也受到了很多影响。欧速通国际物流联合创始人、总经理李威向记者指出,英国一直在执行比较宽松的进口申报政策,起着至关重要的欧洲物流直播站的作用。不夸张的是,现在在中国做跨国电器商品的中欧物流的企业(除邮政经营者外)都在英国配置,大比例的商品量通过英国进入欧盟(专线、海外仓库等)。“

"这些需要组合考虑,相关方面太广,国家太多,利益方面复杂,可以预见需要相当长的交流期,不是两三年就能落尘的事情。李威判断道。

她告诉记者,事实上,英国和欧盟都没有准备离开欧洲的后续工作,需要看相应的时间表什么时候发表。因此,现在和相当长的缓冲期间,所有的物流运营都应该按照现行的法令法规执行,不会熔断。

"今天的公投结果,作为贸易经营者,我只能表示深刻的遗憾。对欧速通来说,今天不是我们的黑色星期五。李威说。

、、、、、、、、、、、、、、、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2/4554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